中国金融学院“知行中国”产学协同育人系列活动—金融工程专业银河证券实践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1

12月7日下午,23级金融工程专业课外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在施一宁老师的带领下,中国金融学院23级金融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前往银河证券,开展了为期半日的参观学习活动。银河证券是中国综合性证券公司的佼佼者。作为一家全国性的证券公司,银河证券提供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研究分析等多个领域的金融服务。此次实践活动为金融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了解行业发展的机会,同学们通过与行业专业人士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和理解。

图1 参访师生合影留念

图2 中国银河证券入口

在实践活动的首个环节,同学们与银河证券的专业金融从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凭借对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和深入了解,银河证券的专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就业、未来规划以及行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专家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和成长故事,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爱好与专长进行职业规划,并提供了许多建议和经验分享。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获得了实用的就业指导和行业前景的认识。

图3 银河证券专家为同学们答疑

在本次参访活动中,第二个环节由银河证券介绍了半导体行业概述及市场,详细阐述了半导体行业的定义、上游产业链、中游制造和封测,以及国内半导体市场的发展情况。通过深入分析半导体产业链,银河证券专家指出了半导体行业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专家还介绍了国内集成电路进出口情况、国家对芯片国产化的规划,以及集成电路企业分布情况。银河证券专家提醒同学们关注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强调了解该行业和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政策走向对于投资决策至关重要,并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提供了研究和布局的建议。同时,专家还分享了在半导体行业的研究成果和观察,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市场动态。

此次实践活动,银河证券不仅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许多有关将来实习就业,行业发展的建议和经验,又通过分享的方式为学生们打开了半导体产业的大门,也激励了学生们深入挖掘行业洞见和投资机会。在了解产业发展趋势的同时,专家强调未来的金融从业者们应注重研究深度,明智选择合适的投资路径,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金量2301史沐禾、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