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腾讯金融研究院暑期实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资本市场功能,强化金融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以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腾讯作为互联网和科技巨头之一,积极布局金融科技领域,借助技术手段改进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效率,推动金融行业创新和数字化转型。

为学习其先进的金融科技创新经验和理念,提升学生数字背景下服务中国经济的能力,2023年7月3日,邓军、聂晶和张秋诗三位老师带领金融工程和金融工程(量化金融实验班)的同学们,来到金融工程专业暑期实训第一站——腾讯研究院。腾讯研究院副院长杜晓宇、公共事务总监王洋、副秘书长杨望等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1 师生与合影

首先,在腾讯研究院公共事务总监王洋老师带领下,师生参观了腾讯研究院的展厅以及工作环境。展厅整体空间充满科技感基调,展现了生活中使用到的智能化产品,如:定制大数据VR交通体验场景,定制大数据VR旅游体验场景等等。

图2 同学们参观腾讯研究院的工作环境

参观结束后,腾讯研究院专家和师生们来到会议室开展研讨会。杜晓宇副院长围绕着腾讯金融的业务,讲述了腾讯在金融领域深耕不辍,新益求新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腾讯金融“走得稳,比走得快更重要”的发展理念,最大程度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而腾讯研究院的杨望副秘书长就“新发展格局金融科技前沿思考”展开讨论,分析了金融在大环境之下的变化,如何在变化之中寻求新的增长点以及金融科技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对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精益求精,尽早地做出职业规划,为未来做好准备。

图3 腾讯研究院负责人与师生开展研讨会








图4 腾讯研究院杜晓宇副院长(图左)与杨望副秘书长(图右)

参观交流结束后,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未来,金融科技将在人工智能、数字货币等多个领域迎来新的增长。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机构,腾讯研究院在金融领域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与总结,其大胆创新的精神更值得同学们学习。

撰稿:欧阳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