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师参加大连商品交易所“2018全国高校教师衍生品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09-12

金融学院教师参加大连商品交易所

“2018全国高校教师衍生品研修班”

 


       为丰富高校教学的实际案例,让学生深入了解我国衍生产品市场发展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提升高校金融衍生品人才培养的实践能力,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我国衍生品人才需求的无缝衔接,更好地为我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服务,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从源头抓起,2018年7月19-20日,在大连举办“2018全国高校教师衍生品研修班”。我院教师冯建芬、杜冬云老师同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的80余名衍生品教学一线教师一起参加了此次研修。
 


       此次培训,大连商品交易所不但邀请业界权威安排了精彩充实的讲座,涉及我国期货市场发展与功能发挥、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期货期权在钢铁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结构化产品设计、企业风险识别、计量与对冲,商品期权交易策略、商品期货期权交易条款设计原理、商品期货交易所风险监控方式等内容,同时还通过组织培训教师实地参观大连商品交易所、商品交割仓库等方式了解交易所的日常工作、商品期货交割过程等相关实务。

 


 
图2.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


 

图3.大连商品交易所交割仓库之一—中粮北良港

 


        此次培训深化了我系教师对我国衍生产品市场的认知,进一步丰富了以我国市场为背景的教学案例,对衍生品如何服务实体经济有更多维度的认识,必将提升我校金融人才培养实践性、实战性,提升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