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粮期货战略合作之实务培训课程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粮期货战略合作实务培训课程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中粮期货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本学期正式为我校研究生开设实务培训课程:《商品期货与期权交易实务》以及《企业风险管理与套期保值财务管理实务》。2017914日下午3:20,在知行楼201实验室,中粮期货总经理吴浩军,副总经理焦健,中粮期货研究院副院长柳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邹亚生教授,高管教育中心主任何自云教授,金融市场中心主任张海云教授,量化投资专硕主任潘慧峰教授,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冯建芬老师,与《商品期货与期权交易实务》的选课同学一起进行了实务培训课程的启动仪式。同时此次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了大连商品交易所会员服务部总监王伟军、执行经理陆卫先生共同出席,以此感谢大连商品交易所为促进校企合作培养期货人才做出的贡献。启动仪式由冯建芬老师主持。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3MArxe2ibaSSSicGUZk59AazKMr3cicwnd7DPjMYrRTk96SkBYKmyCeplhjPxhh3sicN3sJicL4CIiaD8JREXEX5jo4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图一 选课学生与合作方参与启动仪式

 

邹亚生书记首先致辞,他向中粮期货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各位领导对此次实务培训课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每一位积极参与到课程培训的同学给予鼓励和希冀,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弥补市场对期货人才的紧缺,为未来业务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3MArxe2ibaSSSicGUZk59AazKMr3cicwnd7GH3zhgM7duVQBrhEqEqt1JS4j9oqTqhrwrj77mOkSzEXdkHBmQue3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图二 邹亚生书记致辞

 

接下来,大连商品交易所会员服务部总监王伟军先生为课程开启表示祝贺,同时王伟军先生告诉大家,衍生品在国际贸易市场扮演着重要角色,期货等衍生品的主要功能是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对于健全完善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有着积极的意义,是现代金融市场的高级形态和前沿。近两年来,国内衍生品市场进入了稳步快速发展新阶段,在我国现代市场和金融体系建设完善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但是国内衍生品行业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衍生品知识,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快速成长为我国衍生品领域的时代弄潮儿。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3MArxe2ibaSSSicGUZk59AazKMr3cicwnd78VeeSKMVsB53hQSs53G15BKCobAhpMu89St3EOPcZylTPoTKTt5uR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图3 大连商品交易所会员服务部总监王伟军先生致辞

 

之后,中粮期货总经理吴浩军致辞,吴浩军先生指出,其实中粮期货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多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中粮期货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中粮期货也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在校学生提供了许多来自业界的实践机会和课题,因而这次战略合作是双赢的。因此中粮期货作为具有代表性的期货机构对此次培训课程十分重视,动员了中粮期货以及中粮集团相关结构共同参与此次课程建设,希望借此为期货衍生品行业培养大量的复合型人才,促进我国衍生品市场进一步发展,更好服务我国实体经济。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3MArxe2ibaSSSicGUZk59AazKMr3cicwnd7XUBTPRHRfxWZobLWFaB0g9gb2uJoJhP3ZJyp8kHnLZlGajDribaFAhg/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图四 中粮期货总经理吴浩军先生致辞

 

启动仪式过后,吴浩军总经理为金融学院、国贸学院和保险学院等60余名硕士研究生正式授课。在一个半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吴浩军总经理从多年从业经历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期货市场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课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吴浩军总经理探讨期货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并表达自身对期货行业的兴趣与热情,充分展示我校学生关注行业动态,注重实践的优秀品质。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3MArxe2ibaSSSicGUZk59AazKMr3cicwnd7hicx3PcXAuJDz0ASqNNQzYPva5o4Xny8e7hKJVzhJhFIaVl92hG2vic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图五 吴浩军总经理为学生授课

 

此次实务培训课程作为我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校企联合培养的新篇章。为保证这种持续性合作,启动仪式前,王伟军先生与合作双方领导在知行楼202会议室还进一步交流了未来的合作计划。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3MArxe2ibaSSSicGUZk59AazKMr3cicwnd7GEYAHibPhFlJCyKx8C9gicyvO5BZj1ic1KYObCyHcd8PtzmLX224o9TI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

图六 启动仪式前的合作会谈

 

相信在校企共同努力下,我校必然可以为我国衍生品行业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