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杯”期权做市交易大赛 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1

第一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求索杯”期权做市交易大赛

闭幕式顺利举行


由我校举办的第一届“求索杯”期权做市交易大赛闭幕式于2020年11月22日晚7点30分在腾讯会议举行。闭幕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余湄老师对比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获奖名单。

本次比赛在海内外高校间得到了热烈响应,吸引了来自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等3所海外高校,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9所国内高校,共计375名学子报名参赛。本次比赛累计学生发单42,000笔,成交31,000笔,共成交8,000万张。

余湄老师指出本次比赛是国内高校举办的第一个期权做市交易大赛,意义是非常深远的。一方面,本次大赛普及了衍生品尤其是期货、期权的相关专业知识,为参赛选手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途径,让大家体会到如何在市场里学会控制仓位,掌握损益的计算方法,把课堂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另一方面,也是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个大胆的尝试,通过与业界合作,来提升教学质量与丰富教学手段。未来将会根据此次大赛的举办情况来进一步完善比赛制度与交易规则,为将来再次举办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让参赛同学有更好的体验。

陈潇老师对比赛的评审规则进行了介绍,并对成绩查询方式做了说明。特等奖获得者胡可钰与一等奖获得者王得江在线发表了获奖感言。目前所有获奖选手均已收到了获奖证书。

这次大赛圆满顺利的结束,很多同学多表示增长了期权的相关知识,期待下次比赛的召开。

附获奖名单:

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排名

奖金

姓名

学校

学院

年级

班级

1

特等奖(4000元)

胡可钰

北京工商大学

经济学院

本科生

18金工1班

2

一等奖(2000元)

王得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学院

研究生

20金专3班

3

二等奖(1000元)

王福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金融学院

研究生

20专硕3班

4

三等奖(500元)

熊明霞

河北师范大学

商学院

本科生

18金融工程1班

5

三等奖(500元)

黄驿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英语学院

本科生

1906班





特等奖:胡可钰



一等奖:王得江



二等奖:王福丹



三等奖:熊明霞



三等奖:黄驿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