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金融实验班赴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06

量化金融实验班赴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参观学习


11月5日,在潘慧峰和邓军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大一量化金融实验班35名同学来到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首先,杨老师通过中信建投证券的宣传片详尽地介绍了中信建投证券的发展历程、公司的发展目标与前景方向。同时,杨老师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从了解渠道到准备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尽早地做出职业规划,参照职业要求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利用大学四年做好准备,以在未来的就业中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接着,中信建投证券财富总监吴晓东先生带领同学们来到历史走廊进一步了解世界证券史。从全世界第一家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讲起,吴老师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全球证券交易所的大体发展历程和中国近代证券史,与同学们的问答互动也使同学们有了更高的积极性与参与感。展示台上呈现了中华民国时期招商局股票以及上海老八股、深圳老五股等股票票样,让同学们对股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来到中国证券发展史的展区。吴总监讲述了新中国第一股上海飞乐音响公司背后的故事,由此展开对中国证券市场建立的介绍。接着又讲述了全国统一监管市场的形成、依法治市和市场结构改革、深化改革和规划发展以及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立和完善发展。吴总监对当下的证券市场的形势做出了分析,表达了对学习量化金融专业的同学们的鼓励与期待。



     

     在这次投资者教育活动中,通过对证券史以及证券市场知识的学习,同学们对证券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开启了对职业规划探索的大门,相信这将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与职业探索中有更清晰的认识。


供稿人:刘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