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有你,金量同行 ——记金融工程(量化金融实验班)秋日团建

发布日期:2021-10-09

今秋有你,金量同行

——记金融工程(量化金融实验班)秋日团建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21年10月7日,19-21三届金量人集结在一起,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顺利进行了秋日户外拓展团建活动。本次活动发展了金量各年级间团结相助关系,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同时展现了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以本次活动由王天一老师、邓军老师、余湄老师、冯建芬老师带领,共有三十二位留京同学参加,其中王雨晴和傅钰同学担任活动主持。




上午9:00,大家在宁远楼前坪集合完毕,共同乘坐大巴前往奥森公园,随后步行前往预定地点。迎着朝阳,同学们怀着满溢的期待和热情,一路欢声笑语,步伐轻盈。走在前面的两位同学高举党旗和团旗,两面红旗迎风高高飘扬,激荡出同学们爱党爱团的情感,也引得不少行人驻足注目。




        到达活动草坪后,同学们在上午的团队赛中分为三队。分别是由余湄老师带领的“叙利亚”队,冯建芬老师带领的“Thick Face”队和由邓军老师带领的“随机漫步”队。首先进行的是两轮竞速游戏。第一轮为“两人三足、三人四足”接力赛。三组同学们用绑带将脚绑在一起,在“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里相互扶持,共同奔跑,老师和其他同学也一直在大喊加油,场面十分激烈。




       第二轮为“一圈到底”和“达芬奇密码”混合赛,全组成员必须手牵手通过一个呼啦圈,再依次跑去按大小顺序翻开扑克牌。赛前,每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一起商讨策略。赛中,小组之间还会相互干扰,增添记忆难度,也增添了游戏的乐趣。




赛后,大家都意犹未尽,于是提出了加赛呼啦圈接力,每组有一位老师和两位同学出战,男生女生齐上阵,大家连连鼓掌叫好。







在游戏过程中,不同年级的同学以及新生之间彼此熟悉,从开始的不大相识到一起开怀大笑,金量人不分年龄不分彼此地团结在一起。与此同时,师生间也更加熟悉、亲近,有不少同学开心地表示:“看到了老师可爱的一面”。

紧张激烈的竞速游戏后,我们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你画我猜六人传递的协作游戏,游戏中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十足,欢声不断。有时为同学间的无声默契而鼓掌,有时为一些不断偏离答案的猜测而欢笑。




中午,同学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午餐,坐上野餐垫,一边高谈欢笑,一边享受美好的食物和暖阳,老师们也温馨地给同学们送来了许多水果与小吃,冯建芬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家做的手工饼干,王天一老师还用口琴为午餐时光添上了一份优雅情调。

午后,活动继续,热情不减。首先是听歌识曲比赛,老师和同学们围绕而坐,不同曲风的前奏响起,总有人能迅速报出歌名,引出阵阵叫好。悦耳的歌曲为同学们带来了美感的享受,紧张的竞赛氛围又让同学们迅速投入到接下来的个人赛中。

首先进行的是经典游戏——击鼓传娃娃。在老师们的鼓声中,有同学迅速抢过娃娃传递,有同学拿着娃娃片刻不动,让下一位同学紧张不已。鼓点停止,手里拿着娃娃的同学有选择真心话考验的,更有选择用精彩的才艺表演为大家带来欢乐的。唱歌跳舞rap样样不少,展现出金院学子的多才多艺,现场更是掌声不断,叫好连连。




接下来,在几次令人大开眼界的“海龟汤”游戏之后,开始了健步走活动。同学们三五结伴,迎着秋日的和风煦阳,到奥森公园的各个景点游玩观光,都收获了各自的一份享受与愉悦。

下午15:30,同学们收拾好物品与垃圾,乘坐大巴返回学校。返程中,同学们聊起一天的欢乐时光,还在群里分享出自己拍的图片和视频,车里满满的都是快乐,都是温暖。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再见啦,21年的国庆,再见啦,7号的奥森。

但是,你好啊,金量人,你好啊,期待下一次出发!



发布人:徐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