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学科发展与学术发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4

 金融工程学科发展与学术发表研讨会顺利召开

金融工程系于12月3日下午在博学楼925召开“金融工程学科发展与学术发表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房勇研究员担任主讲嘉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王茂斌教授主持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副院长王天一以及金融学院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图一 研讨会现场

首先,熊熊教授结合金融工程学科的发展,分享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和多年积累的经验,熊熊教授围绕自科项目申请书中英文摘要的写作、研究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方法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熊熊教授指出,项目选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是项目申报成功与否的关键,申报书的写作要做到文笔顺畅、细致、具体、全面、逻辑清晰和通俗易懂,应避免错别字、病句等低级错误。此外,熊熊教授还强调在最后列出5篇代表性论著时一定要做到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

 

图二 熊熊教授做专题报告

接着房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以及《Journal of System Science and Information》这三个期刊的发展现状以及投稿时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

 

图三 房勇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最后,在交流答疑环节,熊熊教授和房勇研究员与参会老师积极互动,细致解答了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反响良好。期待通过老师们的努力,我系金融工程学科发展与学术发表取得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