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发布日期:2018-11-12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2018年11月9日-11日,由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和暨南大学联合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暨南大学金融研究院承办、《南方金融》编辑部协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我院吴军教授带领余湄、周荣喜、冯建芬、谢海滨、聂晶、储寅啸、刘津宇等老师和博士生李志勇、程志勇,殷方盛,赵阳,于力 张卓识,尹豪以及硕士研究生王海冉等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年会。此次年会研讨了中国金融的热点问题,吸引了来自222所境内外知名学府的教授、20家机构或企业的国内外金融学界专家学者共8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共设有41场分论坛,围绕货币政策、宏观金融、国际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等议题展开研讨。此次年会秉承中国金融学年会的一贯宗旨,为国内外金融学人提供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广泛讨论、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应用进展以及政策制定与实施。

 

图1  参与此次年会的我院师生

 

刘津宇老师在风险管理专题分会场进行了题为“Foreign Bank Entry and Stock Price Crash”的演讲。余湄老师指导的博士生李志勇在家庭与互联网金融专题分会场进行了题为“借款描述能预示P2P的借贷行为吗?”的演讲。吴卫星老师指导的博士生尹豪在家庭金融专题分会场进行了题为“职业、背景风险与金融市场参与”的演讲。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师生与其他高校专家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眼界,了解最新的金融学前沿问题,也提升了自己对学术研究的认识。

 

图2  吴卫星老师指导其博士生尹豪汇报论文“职业、背景风险与金融市场参与”

 

图3 余湄老师指导其博士生李志勇汇报论文“借款描述能预示P2P的借贷行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