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2018年10月12日-1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在厦门举行。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携我院余湄、黄晓薇、冯建芬、聂晶四位老师和金融学院博士生张堃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年会。此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金融科技创新和风险管理”,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从事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与会专家围绕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代下,如何既保持金融稳定,防范金融系统风险,又利用好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于我国实体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181014171849.jpg

图1  参与此次年会的我院师生

 

吴卫星教授受邀参加行为金融专题分组报告,进行了题为“Who detects corporate fraud under the thriving of new media: evidence from Chinese-listed firms”的演讲,并获得会议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聂晶老师与洛斯安第斯大学Juliana Malagon和杜伦大学Julian Williams合作的论文“High speed quoting, excess volatility and execution risk dynamics: evidence from interest rate futures on the impact of high frequency order flow”和余湄老师、张堃博士生的论文“外汇储备、对外贸易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关系研究”获得本届年会优秀论文奖。

 

微信图片_20181014173715.jpg

图2  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教授进行专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81014175947.jpg

图3  吴卫星教授领取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181014175414.jpg

图4  余湄老师上台领取优秀论文奖

 

微信图片_20181014175421.jpg

图5  聂晶老师上台领取优秀论文奖

 

微信图片_20181014173744.jpg

图6  冯建芬老师汇报论文“基于分形LSM的可转债定价研究”

 

微信图片_20181014173738.jpg

图7  聂晶老师汇报论文“High speed quoting, excess volatility and execution risk dynamics: evidence from interest rate futures on the impact of high frequency order flow”

 

微信图片_20181014173730.jpg

图8  余湄老师指导其博士生张堃汇报论文“外汇储备、对外贸易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关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