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金融工程专业《金融风险管理》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1-08

喜讯:金融工程专业《金融风险管理》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10月30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由金融工程专业刘亚教授作为主要负责人、周荣喜、谢海滨、谢尚宇、王云四位老师作为团队成员的《金融风险管理》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介绍:《金融风险管理》是一门专门研究金融风险理论的学科,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综合性应用学科,涉及概率与统计、资产定价、衍生工具、投资组合管理等学科的基本原理与基本知识的运用。本课程的主要任务是针对金融风险管理的特点和要求,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分析研究金融风险管理的理念、原理、方法与工具,使学生既能从整体把握金融风险管理的理念和原理,又能具体地做到管理工具和管理方法的恰当使用。




       供稿:徐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