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系优秀本科毕业生出国、保研、考研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9-06-03

金工系优秀本科毕业生出国、保研、考研经验分享

2019年6月1日下午3点于博学楼918,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工系邓军老师邀请了即将毕业的金工大四优秀学子陶夕佳、阮亭珲、王禹清三位同学分享出国、保研、考研经验。2018级本科量化金融实验班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陶夕佳同学(大四,目前已拿到Columbia MFE(金融工程),Duke MQFE(量化金融经济),Duke MAE(经济学),NYU MFE(金融工程),Gatech MSOR(运筹)多个Offer)提到自己从一进校就准备出国。她针对大一同学的特点,重点从核心课程GPA、个人陈述、推荐信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提升国际竞争力。学姐还分享了她对于金工学习的感受:经济金融要学以致用;要注重基础课程的学习;金工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的课程;学习要做到精深与广博。

 

 

阮亭珲同学(大四,保研到清华经管学院)分享了个人保研经历,强调了成绩与英语的重要性,这是获得保研资格的必要条件,也是保研面试中的硬实力。科研、实习与竞赛能够成为保研面试的加分项,三者有一项即可,这些也是进入顶尖学府的必备条件。

 

 

王禹清同学(大四,考研到清华五道口)分享了个人考研经历,强调了第五学期学习的重要性,最后一学期成绩好可以增加考研自信心,让人相信自己有能力有实力考上清北研究生。学长称考研是一个风险与收益并存的过程,考研上清北的人数会多于保研人数,但是同学们还是要努力学习,多多争取保研。

 

 

在学长学姐的分享之后,同学们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并且针对个人情况像学长学姐提问,与学长学姐进行交流。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可以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树立未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