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学子风采---王鑫

发布日期:2018-04-18

金工学子风采---王鑫

 

    王鑫,2012级金融工程专业,四年综合排名第一,GPA 3.85/4.0, 国家奖学金,王林生奖学金获得者,CSSCI B类论文一篇。毕业之后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深造,获管理科学运筹学方向硕士学位,主要选修算法优化,数值计算等偏量化方向课程。

 

/Users/nikola/Desktop/WechatIMG68.jpeg

王鑫在Blackrock做内部报告

 

硕士毕业之后,王鑫加入BlackRock资产管理公司,担任Risk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分析师,主要研究流动性风险。

对金工的认识:六年前我刚刚入学的时候金融工程是个相对新鲜的概念,那时候国内的金融还是以传统的金融业务为主,从百度百科的解读中很难想象从这个专业毕业之后到底在干什么。近年来“量化”,”编程”,“大数据”这样的词汇风靡全世界的金融中心,金融工程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 通俗的来说,金融工程培养的是一种集数学,计算机和金融本领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在实际工作中,金融分析不再是将数据导入excel,数据透视表一算那么简单。每天新产生的数据已经不是一个csv文件可以容纳的,如何在最快的时间内从这些海量的数据中提炼最准确的信息并最精准的应用到实际中已经成为决定金融机构成败的关键。金融工程恰恰是培养大家一种这样的技能:数学技能让大家能够将抽象的金融问题转换成数学模型并求解,计算机技能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求解效率,与此同时养成的金融直觉赋予我们判断求得结果是否符合逻辑的能力。未来在金融领域定量分析会越来越多,优秀的金融工程学子一定会大有用武之地。

 

/Users/nikola/Desktop/WechatIMG75.jpeg

工作中的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