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大连商品交易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粮期货有限公司2018年度高校人才培育项目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9328日晚6点,“大连商品交易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粮期货有限公司2018年度高校人才培育项目结业典礼”在博学楼505隆重举行。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焦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楠、研究院研究员李云旭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教授,以及五十余名参与此次项目的本硕学生出席了此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冯建芬老师主持。

1结业典礼在博学楼505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教授首先致辞。邹院长指出本轮高校人才培育项目通过实训课程,将同学们的所学与所用结合起来,课程设计理论联系实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期权期货的奥秘,让理论知识真正落地,为同学们下一步研究中国问题和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接着邹院长代表金融学院,向大商所和中粮期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系统性的课程学习,对衍生工具有很好的了解,希望更多同学能够运用好衍生工具为我国日渐凸显的金融风险管理需求服务。

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致辞

接着,由中粮期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焦健致辞。焦总表示,经过2017,2018两轮的实务课程开设,中粮期货根据高校在校生的诉求和想法,与同学们交流了业界人士对期货行业的理解,希望让同学们了解走向社会职场所要面临的金融市场环境,以及未来工作需要具备的能力和条件。焦总指出随着金融在中国经济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责任,当前金融行业正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之时,正是同学们服务我国金融市场的好时机,希望同学们能为金融行业做出更多贡献。接着,焦总指出我校本科生培养计划中数理能力要求很高,在校所学知识可应用于衍生品研究,他讲到自己对衍生品研究的理解是建立不同数学模型,应用于不同场景,尽量做到模型和现实有更高匹配度,建模本身需要专业知识,但更重要的是建模的背景,此次人才培育项目课程真实希望在理论和实践间搭起桥梁,传授给同学们建模的背景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业界需求。最后,焦总希望同学们作为项目参与者能根据学习体会,为项目课程设计提出建议,共同完善人才培育计划。

3 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健致辞

基于此次人才培育项目中同学们在集中学习、闭卷考试、仿真交易和实训答辩中的综合表现,项目评选出12位同学作为优秀学员,并授予项目奖学金。中粮期货焦健先生、李楠先生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4:中粮期货领导为三等奖学金学员颁发奖学金证书

5:中粮期货领导为二等奖学金学员颁发奖学金证书

6:中粮期货领导为一等奖学金学员颁发奖学金证书

最后李楠副院长介绍了中粮期货目前的岗位实习需求和下一步与我校的合作计划,并欢迎同学们参与公司实习,在实践中成长。

7:李楠副院长介绍公司实习需求和合作计划

结业典礼结束后,中粮期货专家、冯建芬老师和参与项目的同学进行了座谈,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课程体会,对课程内容设置,课程考核方式,模拟交易安排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完善下阶段项目课程设计,为期货行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献言献策。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