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第三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获奖喜讯


       2018121-2日,第三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顺利举行,我校金融学院教师冯建芬,张颖的案例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成功突围进入决赛,与来自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12个其他院校的经济组决赛案例进行角逐。

       最终,冯建芬老师的“结构化产品分析—宝信转债教学案例”获得经济组三等奖,张颖老师的“工行客户张文‘以房养老’实现退休目标案例“获得经济组优秀奖,同时经济组,广东财经大学案例“大国贸易政策博弈及经济效应分析—基于GTAP模型的模拟”获得一等奖,厦门大学案例“‘保险+期货’农业风险管理模式创新—以华信期货苹果价格险为例”、广西财经学院案例“广西S公司拟投资HT湾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涉及的填海造地土地使用权价值评估项目”获得二等奖,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案例“R-Breaker、程序化交易策略在期货投资中的应用—基于TB平台的实现、回测与修正”、中央财经大学案例“重复博弈与合作进化的MATLAB竞赛实验—财经专业数学建模通识课随堂实验教学案例”也同时获得了三等奖。


大赛简介:

    “‘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是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的领导下,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举办的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相关赛事,希望通过该赛事,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加强实验教学的有关文件精神,促进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建设与优质资源共享。大赛自2016年开办以来,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3届,第三届共收到来自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安徽大学、河北经贸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31所高校的63个经济类或管理类案例,经过初赛选拔评审,最终从经济组和管理组分别评选出14个和20个案例进入决赛。通过现场答辩、评委评分、观众现场投票分别决出经济组和管理组的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者颁发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签章的获奖证书和奖金。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