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粮期货有限公司 期货交易实训营结营仪式顺利举行

        2018913日晚6:30,“2018 中粮期货-对外经贸 期货交易实训营”在博学楼206隆重举行。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雅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楠、实训导师任伟先生、陈曦女生、张峥先生、李云旭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副院长范言慧、金融工程系副主任邓军老师,以及四十余名学员出席了此次结营仪式。结营仪式由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冯建芬老师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首先致辞。邹亚生院长指出这次实训营是一次典型而成功的产学研结合的典范,对同学们来说是很好一个机会,实训营的开展从一方面来说对企业来讲带来了负担,但也是在为未来向企业输送血液做准备。经过实训营的培训,相信大家对所学理论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有了很好的了解,除此之外,邹院长指出当前金融学院毕业生进入期货行业的人太少,希望同学们经过此次实训营能更加了解期货行业,并对个人未来发展有更好的规划,对我国期货事业有所助力。最后,邹亚生院长向对外经贸大学和中粮期货各位辛勤的执教人员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大力支持与中粮期货持续开展战略合作。

        接着,由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雅婷致辞。李雅婷副总表示,此次实训不仅是为了市场培育,也是为中粮期货以后的人才储备打下基础。她指出,现在期货行业需要更多量化、金融工程等方面的创新型人才来应对市场发展,特别是外资进入国内以后,衍生品市场会有各种各样的模式,人才储备是否充足是企业能否成功的压舱石。李雅婷副总以从业多年感受到的事实,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工作中能具有三个特质: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做到不盲从不随波逐流;耐心,静下心来耐心将基础工作做好,在决策时才有更大的胜率;具有正确的投资态度,对市场保持敬畏。最后,李雅婷副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能不断磨练自己,也希望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能和各位同学见面。

        接着,为感谢中粮各位专家的付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为实训导师李楠先生、任伟先生、陈曦女生、张峥先生、李云旭先生颁发了聘书。





        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为营员代表颁发培训证明。


        经过实训的集中学习,由中粮期货评选出了6位优秀营员,由中粮期货领导为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和实习证明。



        之后是营员代表发言,2016级量化金融实验班张雨同学、2016级瞿昂同学、2018级量化专硕蒙壮壮同学都针对此次实训营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张雨同学首先讲解了自己原油模拟交易的体会,他从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期货的人,从新手每天一次只敢交易10手,不会计算保证金,到资金达到2000万以上,交易心态改变开始参与大笔买卖,这对他交易理念的初步形成有了很大的帮助。他提到原油实训营时点正值原油期货上市,这让他对市场有了深刻理解,认识到了原油期货的重要性,此外,此次实训也让他更加了解期货行业从业者工作内容,最后他对实训营在特别的时点给了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体验表达了感谢。




        瞿昂同学指出这次实训营以原油期货为对象,介绍了基本面分析与技术分析,结合线下期货模拟交易,刚好实训开展教室在知行楼,达到知行楼里知行合一,从行到知再到行,把知识论和实践论结合起来,能从实践中学习再把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给他带来了特别的学习体验。他说到自己在基本面分析时,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庞杂艰辛还可能得不出可靠结果的工程,期间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锻炼了他获取、筛选、处理数据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他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听取小组报告中不同组的观点和评委的点评,思维得到了发散。最后他提到通过模拟交易他体会到了市场的强大,他认识到投资者置身市场之中应该顺势而为,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


        蒙壮壮同学本科专业是化工方向,他以一个跨专业的同学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学习的感悟,他提到在参加实训营之前,只知道期货的基本定义,但不知道期货市场具体的运行方式,此次学习为他提供了理论结合实践的机会,给他理解金融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同时他讲述了在参加中粮期货春季策略时,接触到了来自政府、企业和民间的的投资专家对期货行业和宏观经济不同的观点,这些的不同的声音让他更了解市场真正面貌。通过模拟交易他也形成了自己的期货交易理念,他认为期货市场因其高杠杆性具有高风险,因此他会选择在国际经济形式平稳的时候做技术分析,而不会选择在市场动荡的时候进行基本面分析。最后,他对在场研究生同学说到,研究生两年时间非常短,短短一年之后就要面对就业,因此各位同学都应该要抓紧时间学习。


        中粮期货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仍在继续,这学期中粮期货也继续为研究生开设了《商品期货与期权市场实务》课程,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与,丰富自己的知识。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