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中粮期货第五届春季策略会

        2018年4月2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师冯建芬,邓军,谢海滨,杜冬云,严渝军带领20位本硕学生一起参加了“事善能,动善时--中粮期货第五届春季策略会”,深入了解我国期货市场动态。

图一. 中粮期货副院长柳瑾与参与此次策略会的金融学院师生合影

此次会议邀请了业界诸多资深专家对中美贸易纷争引发市场的哪些不确定性、美国原产的大豆等农产品列入加增25%关税的清单,后续是否执行以及对价格节奏有何影响、原油期货上市将满一个月,其运行情况如何, 后期波动易受哪些因素支配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惑。

  会议主题演讲阶段由中粮期货研究院副院长李楠主持,中粮期货总经理吴浩军为会议做领导致辞。会务组邀请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永、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顾问付鹏、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陈蕊、易盛信息高级经理何艾松、中粮期货柳瑾、李楠、陈越强等专家,先后就“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与趋势”、“宏观经济展望及大类资产配置”、“能源化工市场分析与展望”、“投资者交易策略的技术实现”、“工业品逻辑策略展望”、“农产品市场逻辑策略展望”、“中粮期货场外期权策略”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图1. 中粮期货总经理吴浩军致辞

                                                   

                   李永  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与趋势          付鹏  宏观经济展望及大类资产配置         陈蕊  能源化工市场分析与展望   

                                                   

                                                   李楠  农产品市场逻辑策略展望               柳瑾  工业品逻辑策略展望                陈越强  中粮期货场外期权策略

   接下来的会议策略论坛由中粮期货副总经理焦健主持,中国粮油控股副总经理昌木平、中纺集团副总经理陈鸣洪、知名期货投资人付海棠、长江证券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王鹤涛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嘉宾就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国内经济形势走向,大宗商品市场交易策略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4. 策略论坛:2018大宗商品市场交易策略展望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对此次策略会印象最深的部分进行了讨论,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虽然参与此次论坛的本科生都是来自大一和大二量化金融实验班的同学,但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理论基础能够理解论坛中60%-80%的内容。通过参与此次论坛,同学们不但见识了课本知识在市场实践中的应用,也深刻了解了金融市场与经济、政治时事的密切联系,激发了其专业学习的兴趣。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