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活动回顾】2016级量化专硕第二次模拟面试暨2017级量化专硕职业规划指导会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29号下午2:00,金融学院2017第二次量化投资专硕模拟面试于博学楼925举行。量化投资专硕项目主任潘慧峰老师主持此次活动,华泰联合证券董事周大胜(贸大博士后),深圳前海星河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陈潇祎竞(贸大本科)担任面试官,对五位同学进行面试,2017级全部量化投资专硕观摩了此次面试。此次面试一方面帮助2016级量化专硕同学提高面试技能、提高面试成功率位;另一方面帮助2017级量化专硕同学尽早了解业界人才需求和竞争态势,提早进行职业规划,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模拟面试流程为:首先参加面试同学进行自我介绍,随后面试官针对简历提问,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面试结束后,面试官对同学简历和面试表现进行点评。参加面试的同学有王欣欣(曾在天安人寿资产管理部等部门实习)、叶琳(曾在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量化投资部等部门实习)、彭沐霖(曾在百度资产管理部等部门实习)、王梦琪(曾在光大证券机构业务部等部门实习)、徐梓均(曾在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资产配置研究部等部门实习)。

面试过程持续了三个小时,面试官老师主要针对简历的实习、课程、重要的知识点提出了专业性问题,并对每个人面试技巧、简历撰写、应该补充的知识和技能、职业方向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模拟面试暴露的普遍问题是:简历不具有岗位针对性,很多重点信息没有充分体现;对自己实习和求职意向岗位的知识、技能不能了解全貌,对知识点掌握不细、不够透彻。

模拟面试结束后,潘老师组织2017级量化专硕全体同学召开班会,会上潘老师介绍量化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职业技能要求,对股票多因子、CTA、FoF、期权等量化领域进行了介绍,并向同学们强调了时间的紧迫性和自主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积极了解市场动态和市场逻辑,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早日做好职业规划和学习规划。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