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活动回顾】2016级量化投资专硕模拟面试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22日上午9点30分,金融学院2016级量化投资专硕模拟面试于博学楼925举行。量化专硕项目主任潘慧峰老师主持此次活动,由2008级金融工程系校友,现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量化研究员班乘炜学长、银华基金的量化研究员张亦弛学长、潘慧峰老师和量化专硕项目副主任张书宇老师担任面试官,对五位同学轮流进行面试,2017级量化专硕和部分大四保研同学观摩了本次活动。此次模拟面试的目的是帮助同学及早发现问题,提高学生在秋招中面试的通过率。

面试的流程为:首先由同学进行三分钟的自我介绍,之后面试官针对简历上的内容提问,提问结束后面试官对同学在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面试官针对学生简历的实习、专业基础知识进行了细致的提问,发现同学对实习中做过的工作、学过的知识理解不够透彻,简历撰写也存在可以改进的地方。

整个模拟面试过程持续了三个小时,学长和老师们针对学生的简历、面试技巧给出了不少建议。具体为:简历要简明扼要,不超过1页;越重要、越契合求职岗位的实习经历要放在简历的前面并且详细阐述;简历中要尽量采用数据说话,对于简历上可能被问到的问题要有充分的准备;面试过程中要有自信,尽量不用弱势词语;面试过程中要表现出从事该岗位的强烈意愿、高抗压能力、及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无论是参加模拟面试的同学还是一旁观摩的同学,全程都非常认真地聆听记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对同学们的求职有很大帮助。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