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量化求职分享会

2017年9月23日14:00 Quantfactory量化投资俱乐部于博学210举办了量化求职经验分享会,各年级对于量化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了分享会,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的主讲人按出场顺序分别为韩晴、周梦、李莹华、林沐尘、唐哲,他们分别从他们求职的经历和工作的实际体验出发,为我们提供了可参考的求职途径,详述了量化岗位所需的能力和素质。

首先出场的是在银华基金担任助理量化研究员的韩晴学姐。通过对实习经历的回忆,她建议我们要牢牢掌握基础金融知识,理解公式推导,并尽量让好的策略开发经历成为求职生锦上添花的加分项。应届生更是要在有良好的理论基础之上,对市场、金融制度等有个大致的看法并在入职以后能自己迅速转化角色。

接着出场的是来自凤凰金融基金业务部担任金融工程师的周梦学姐,她为我们详尽地叙述了自己从2016年7月第一次校招面试到2017年6月转正一路来的坎坷与收获,干货满满。群面中的积极程度、个面中体现出的自身兴趣与所申职位的匹配度、时间线的预留、简历所需注意的细节、心态的调整、关键的信息渠道,众多学生聚精会神的表情全然反映出了听讲时的投入。 

北京丰润恒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多因子策略研究员李莹华学姐主要讨论了两个问题:如何找到一个好公司?如何让自己被一个好公司所接受?在每个问题之下,她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具体的方法和技巧。其中对公司负责人、研究团队、资产规模的考量,对自身学习过程中各经历的细节把握等都在笔者的心中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工银瑞信基金的量化研究员林沐尘学长为我们分享了资产管理行业的现状以及资产管理行业与自营行业的不同,让大家大体对各种公司都有了认识上的升华。并针对性地讨论了一个困惑很多金融求职学生的问题的:如何在其他专业的人面前体现出自身更高的金融素养?多与从业人员交流是一个可行的途径。

最后出场的是来自银河期货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的量化研究员的唐哲学长,他在前面几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之后从自身的体验出发,对求职过程尤其是与私募相关的求职问题做了一些精炼的补充。恍惚间,属于私募人员耐心又强大的形象已然深深地印刻在我们的脑海。

嘉宾分享环节介绍之后,问答环节,现场来自各个年级的同学都争相提出了困惑他们的问题。而这也就是我们的目的所在,去争取一些大神学长学姐的经历分享去帮你铺平前方的道路,你们少走的每一步弯路都是让我们欣慰的寄托。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