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量化金融实验班Python暑期实训

       2017年7月8日-9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量化金融实验班在班主任、金融工程系副主任邓军老师的组织下,在知行楼208教室进行Python实训。培训讲师为寺库大数据总监卢榃。

       老师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Python的发展历程、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演示了自动驾驶的模拟动画。随后,卢老师开始给同学们讲授基本语法、运算符、数据类型、类和函数。随着课程内容的推进,时间也在悄悄流逝,同学们一上午对Python有了基本了解,收获颇丰。

图1. 卢榃老师讲Python基础

图2. 自动驾驶展示(识别周围车辆)

8号下午,卢老师介绍了字符串运算、Python的程序包和模块,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正则表达式re和网络访问。了解了Python的应用和基本功能后,同学们的兴趣进一步提升。

图3. 同学们动手操作

7月9号上午,卢老师先带领同学们简要复习了正则表达式,然后向同学们示范并讲解了如何利用Python在网页中抓取内容。

图4. 卢老师指导同学编写代码

9号下午,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Python的几种常用的外部包以及运用这几种外部包处理数据、进行矩阵运算、运用图像展示数据。最后,卢老师简单介绍了机器学习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

图5. 卢老师为同学解答疑难问题

  此次实训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对Python及其应用有了全面的认识,拓宽了学研思路和视野,为后续Python编程学习铺下了基础。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