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教学 > 教学理念 教学理念

数量金融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理念

中心在实验教学理念上,围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以培养“高素质,善动手,会创新,能创业”的国际化、应用型复合金融人才为目的,建立起多功能、人性化、国际化、智能化及开放性的金融实验环境;形成案例教学、研讨教学、情境教学、仿真交易、过程教学、校企联合培养等多样化的实验实践教学模式;有机利用第一、二、三课堂以提高课堂知识的实践性;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建立模块化、全方位的实验教学体系。由此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并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创业能力及就业能力,使得学生在知识、能力及素质方面协调发展。

同时,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强调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2020年《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出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实验实践课程,要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增强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本中心深入贯彻这一理念,注意实验教学和案例教学的本土化,让学生通过市场实证、案例数据分析、企业实践实训、金融产品模拟交易等多种方式了解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和现状,增强四个自信。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