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公告信息 公告信息

【重磅推荐】首届全国量化投资策略设计大赛大幕将启!

  知道最近最火的国家大事件是什么吗?两会?央行调准备金率?NONONO!是《首届全国量化投资策略设计大赛》即将启幕!首届啊,首届!

    

  本次大赛的宗旨在于贯彻双创精神,挖掘与培养金融创新人才。量化投资是国际投资界新兴的重要方法,其稳定的收益与高效的风险控制,正日益受到国内外投资者的重视与追捧,发展势头迅猛。量化投资的核心在于量化策略,而量化策略的设计离不开金融创新。此次大赛整合众多高校与业界资源,为大学生打造丰富多彩的实践平台。将金融创新的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将数理技术与金融知识有机结合,制定完备的指导监督评价奖励体系,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将为量化投资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搭建重要桥梁。


  不仅如此,赛事组委会还为参赛者们提供了读研深造的机会,安排了优秀企业实习及工作的岗位,更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和奖金哦,凡是参赛团队均能在比赛中获益颇丰!推免研究生免复试机会等你来抢!三万奖金等你来拿!
获奖团队成员所获权益:“1. 本科生获该校推荐免试资格者直接可被中科院大学管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量化投资专硕录取,没有免试资格的可以直接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暑期夏令营。2. 进入预赛的团队将免费获得权威的量化投资网上培训机会;3. 进入决赛的团队将免费获得为期2天的现场培训,组委会邀请量化投资方面的学界权威和业界精英为大家倾囊讲授量化投资的核心技能。4. 参赛学生有机会直接获得进入量化投资相关的工作机会和实习机会。
  看完这些,你难道没有心动吗??心动就马上行动吧!来一起看看本次大赛的主题吧。

“1. 股票投资策略设计
1)组合选股策略设计:如多因子选股策略、风格轮动选股策略、行业轮动选股策略、动量反转选股策略、一致预期选股策略、趋势追踪选股策略等
2)日间择时策略设计:趋势追踪策略、情绪指标策略、分形指标策略等
3)统计套利策略设计:如配对交易策略
4)日内算法交易策略设计:


2. 期货投资策略
1)趋势交易策略
2)套利交易策略:如跨期套利策略、跨品种套利策略、基差交易策略
3)日内算法交易策略
3. 债券投资策略

大赛即将开始,优秀学子摩拳擦掌,参赛选手拭目以待,请大家持续关注!
 

    特别说明:本次活动官方宣传微信账号为金院MF”,账号为jrxymf,欢迎大家关注。

    本期编辑:杨建辉

Copyright © 20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102240号
Email:lingnan@sysu.edu.cn Tel:86-20-84112190,86-20-84112191 Fax:86-20-84114823